最新訊息

基隆信二停車場大變身 設施媲美百貨公司民眾驚豔2018-03-21



已有25年歷史的基隆市信二立體停車場,去年重新委外招商,業者斥資7500萬元改造軟硬體設施,引進智慧停車系統、整修外牆設置夜間光雕,並以基隆八景為主題,邀畫家彩繪各樓層梯廳,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前往現場視察,大讚新風貌媲美百貨公司,令人驚艷。
信二立體停車場在民國82年落成啟用,基地面積1100多坪,停車場為地上13層建築物,去年委外營運廠商合約到期,市府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辦理停車場營運移轉(OT)案,由毆特儀股份有限公司得標。

市府表示,業者投入7500萬元重新整修,全面智慧化,建立全新的停管系統,透過車牌辨識即可進出場無須票卡,且全場裝設車位在席及查詢系統,車主可在眾多樓層中快速找到愛車位置,更加發揮停取車效率。

原本的信二停車場外觀老舊,業者邀請在地藝術家王傑、水墨畫家錢瑞英,以及吳雨璇、王世豪、林君衛等年輕藝術家,以基隆八景為主題,在各樓層梯廳進行創作,外牆也設置夜間光雕,讓原本陳舊冰冷的停車場,變得明亮溫暖。

此外,停車場還有周邊景點導覽、田寮河環狀免費接駁公車時間及位置資訊,值得一提的是一樓的公益咖啡廳,買一杯就捐一半金額給基隆弱勢團體。

林右昌說,信二路停車場在這次招商之後,已經蛻變成為全國最漂亮且最進步的停車場,廠商投資7500萬元,包括四部電梯全部更新,梯廳也媲美百貨公司停車場的規格,也邀請許多藝術家進行創作,每一層樓都有其特色,是基隆公共建設的標竿與驕傲,期望除了疏解市區停車壓力,也讓外地觀光旅客留下賓至如歸的好印象。

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