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

人文創意搭上科技互動 打造臺北車站新風貌2018-03-30


基於臺灣鐵路管理局傳達溫暖服務的理念,本次硬體設備的提升著重於使用者的體驗,於西側平面停車場,全台首創戶外車位在席系統,在每個車位裝設全彩LED地燈,當有空車位時綠燈,已停車的車位亮紅燈,讓民眾可快速尋找停車位,並將原本雜亂無章的西側花圃及植栽全面重整,加入鐵路及火車的元素,展現全新的面貌。
東西區地下停車,也裝設了全新的車位在席系統,除了顯示空車位的燈號外,全場佈有IVS攝影機,系統可隨時知悉每個車位停泊車輛之車號,供尋車系統查詢
,使用者可於查詢機及使用行動裝置APP隨時查詢愛車位置,APP本次也首度導入室內微定位3D地圖導航系統,使用者於行動裝置APP中輸入車號查詢,隨即出現3D地圖供民眾知悉自己及愛車位置,且導引最快前往的路線,相當便捷。
除了便捷的導引系統,本次APP當中更與臺灣众社會企業合作加入了身心障礙者的友善服務,將通用設計的理念導入。友善設計顧問楊慧玲、李妙紅協助拍攝720 度環景導引影片,可讓行動不便的使用者預先瞭解,或現場指引前往購票區、月台等重要動線資訊,並全程有專人配音解說,提升無障礙空間的使用便利性及服務體驗溫度。

多元付款方面歐特儀也與臺灣銀行合作,將於4 月下旬啟用台灣Pay 服務,行動支付不但繳款便利,無紙化付款也響應環保。

歐特儀本著人文藝術發展的初衷,也首次將互動科技結合人文藝術帶入臺北車站東西地下停車場,聲光互動投影的北車浮世繪,展現著北車大廳來往旅客的風貌,另有時光隧道展現各時期的臺鐵列車,及環保不浪費紙張的電子化許願樹,處處都展現著歐特儀對社會責任的重視。致力發展停車場高科技,並轉化為生活藝術呈現給每個體驗的使用者。經濟日報 劉美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