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點展示

北部場站

蘆洲仁愛立體停車場

據點資訊

據點名稱蘆洲仁愛立體停車場

地址247新北市蘆洲區民權路141號

特色介紹

仁愛停車場是座複合式立體大樓,一樓設有市民活動中心,二樓為智慧圖書館,B2 至七樓為室內停車場,頂樓是露天停車空間與觀景平台。

運用高科技監控系統引進高端智能停車管理設備,設有出入口車牌辨識系統、車位在席偵測、車輛查詢裝置、AED急救裝置、影音對講機、求救鈴與完善的監視系統,全面提升場域安全性。

秉持著將人文藝術與空間美化帶入停車場的信念,歐特儀以本棟建築外觀水體波紋的概念,融入在地元素映照蘆洲特色,以「記憶沙洲、生活綠洲」為主題設計,並帶入「蘆荻泛月、河上之州、李宅耕讀、與水共舞、白鷺為雙」五個子題,具體展現在地人文精神與地理特色。


本場採用車牌辨識系統,離場時亦可使用悠遊卡與一卡通繳費,提供快速便捷的停車空間。


全場車位在席偵測系統、車輛查詢辨識裝置與明亮寬敞的停車空間。


每層樓迴旋車道處皆設有注意左右方來車警示燈,大幅提升行車安全。


鄰近圖書館的二樓設有身障車位、婦幼車位、電動汽車與重型機車車位,除了每層樓皆有的剩餘車位顯示燈箱外,更友善貼心增設身心障礙與婦幼車格車位顯示,重型機車區也另外增設一組置物櫃,方便民眾使用。


以在地元素美化的幸福管理站,貼心設置手機與其他3C產品充電座,提供民眾使用。
另外設置白鷺鷥造型的許願卡供民眾許願,予以祝福。


一樓梯廳主題設計與幾何樹木造型漂書站,以供民眾閱讀與環保提倡。


通往地下樓層車道「蘆荻泛月」主題設計。


二樓梯廳「李宅耕讀」主題設計,搭配圖書館視覺意象。


三樓梯廳「李宅耕讀」主題設計,以立體書本嵌入螢幕,呈現蘆洲歷史人文與地理生態,更貼近蘆洲在地生活。


四樓梯廳「與水共舞」主題設計,以現代抽象的水波紋,展現流水舞動的效果。


六樓梯廳「白鷺為雙」主題設計,為蘆洲河岸景色呈現。


七樓梯廳「白鷺為雙」主題設計,以視覺暫留的動畫效果,展現白鷺鷥比翼雙飛的動感,當民眾推動透光板時,會產生翅膀拍動效果,增添趣味。